邵东市两市塘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时间:2020-01-19 17: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黎媚 岳建国春节前夕,邵东市两市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对辖区的城关医院美沙酮门诊、城区一中禁毒、花卉苗木市场、九贝水槽养鱼等项目进行集中视察。

在城关医院美沙酮门诊,代表们观摩了美沙酮治疗的全流程,了解其功效和服用注意事项,目睹了各式各样前来服药的戒毒者。两市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邵东唯一的美沙酮门诊,不仅为戒毒人员免费供药,免费检查乙肝、梅毒、艾滋病等,还与街道、社区配合设立康复关爱中心。截止2019年12月底,医院登记在组的戒毒人员达1604人,实际服药人数380人,不足四分之一。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就禁毒工作开展了激烈的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随后,街道人大工委明确了两名牵头代表,要求对此问题开展进一步摸底调查,形成完整的建议案交市人大常委会。

在城区一中,代表们听取了学校关于禁毒工作的情况汇报,观看了师生、家长签订的禁毒承诺书、手绘禁毒宣传海报,对学校在未成年人禁毒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在新屋花卉苗木市场,代表们观看了项目推进和经营户入园情况。该项目前期的规划建设已完成,明年开市后,原汽车总站的花卉苗木店有望整体迁入新屋花卉苗木市场。

在九贝生态渔业养殖基地,代表们尝试了自助水槽养鱼系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渔业经营情况的介绍,见证了新农村建设农业发展新模式。

在云山村村部,代表们兴趣高昂地参加了禁毒知识抢答赛,进一步加深大家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和认识。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集中视察活动有意义、有责任、有水平,要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面了解邵东经济发展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及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符合邵东发展实际的高质量议案、建议,为推动邵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