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长塘瑶族乡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时间:2020-01-21 21: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建新 曾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建新 曾俊)为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湘潭“9·22”重大事故教训,结合春节春运,洞口县长塘瑶族乡强力推进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2019年12月5日、12月27日、2020年1月14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乡长阳汉生任组长,人大主席谭天然任常务副组长,宣传统战委员兼副乡长龙宪锦任副组长,乡党政办、应急办、执法大队、中心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工作落实;该乡不断健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机制,制定出台了《长塘瑶族乡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明确并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找准下步工作重点,确保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三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集中整治声势;通过建立专门宣传窗,挨家挨户发放安全告知书、出动宣传车各村巡回宣传等渠道,提高群众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发放告知书2000份,出动宣传车20车次。

四是加强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由乡公路管理站牵头,对全乡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并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乡长带头治理320国道垮方路障,并在重要路段派干部值班值守,共排查出安全隐患9处,均已进行处置。

五是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工作实效;坚持主要领导带队,乡应急办联合交警江口中队、城管派出所对交通违法问题进行数次联合执法,对全乡范围内的无牌无照车辆进行了排查,严禁上路,共查处非法载客车辆2台,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在全乡范围内起到了警示作用。

六是整治马路市场,隐患变风景;长塘临河街道以前有部分防护栏破损,常有人在马路上摆摊或停车卖货,存在安全隐患。该乡以集中整治为契机,劝阻马路随意停车,引导摊贩转移到附近没有车辆来往的山龙村文化广场。在长塘街道沿河两岸全部更换防护栏,修建人行道,建立亲水平台,风景靓丽,曾经繁乱的长塘街变成如今名副其实的洞口后花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