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山村农家年味浓

【时间:2020-01-23 10: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石颂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颂军)新邵县陈家坊镇地处湘中山区,距城区23公里。从1月22日(腊月二十八日)起,这个美丽的山区乡镇就热闹起来。家家户户除尘扬灰,清洗衣物,忙着筹备年货,春节的年味在这湘中山区小镇弥漫开来。

这天恰逢陈家坊镇上赶集,一大早,商贩们就早早摆好摊位,迎接着打年货的客人。   

“老板,给我称6斤鸡脚,要挑大个的哟。”黄家桥村村民黄新生站在“大众超市”卖肉类的摊位前,朝着老板兴奋地说。他说今年他在深圳上班的大女儿和在云南的二儿子都回家过年,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老太婆在家做饭,他就出来添置些吃的,要和家人一起把新年过舒心。

陈家坊镇街虽然不大,但是前来购买年货的乡邻挤满了街道,醉倒了镇街。箩筐里、背篓里、蛇皮袋子里、篮子里都装满了各色各样的年货,同时也装着喜悦,装着富足。

到了腊月二十八,山村农家院落里一派热闹祥和的气氛,不少人的家门前悬挂着大红的灯笼,门上张贴的春联格外吸引大家的注意。

“跟党走旋即迎来温馨小康,迁新居从此告别穷乡僻壤”“路通千家富,人和万户春”“政策惠民五谷丰登山水齐笑,方向对头六畜兴旺老幼同欢”,村民们纷纷将喜庆的对联张贴在门上,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副副喜庆的对联,既道出了乡亲们致富奔小康的期盼,也是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给村里带来巨变的真实写照。

“再往左边一点,春联要贴正,新年才能更喜庆。”在马埠田村石建桥家中,儿媳一边递着浆糊、扶着楼梯,一边指挥着丈夫石都林贴春联、挂灯笼,三间高大的楼房通过精心装饰,再添上红红的对联、挂上灯笼显得非常漂亮。

“2019年,我爱人在广西打工,挣了五、六万块,我在附近搞电工也挣了七、八万块,原来一家五口挤住在一间60平方的房子里很不舒服,12月将新建的房子装修好,今年过年搬进新屋,住着宽敞舒适的新房过个开心年。所以,贴对联、挂灯笼,既庆贺新年到来,也感谢党的好政策!”石都林高兴地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