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市场监管局严查售卖“三无”口罩违法行为

【时间:2020-01-29 18:3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王韬)1月29日,市民通过12315向市市场监管局举报,称市区有部分水果经营店有售卖口罩行为。接到群众具体反馈信息后,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有关店面进行检查,在市区的两家水果店,查出4000余个“三无”口罩,执法人员依法查封扣押,并就“三无”口罩来源展开深查。

执法人员在水果店依法查封扣押“三无”口罩

自邵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该局主要领导和相关分管领导、监管科室取消休假,返岗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切断疫情通过市场流通领域的传播途径。连日来,该局一方面在紧急调度口罩等医护用品市场供应,另一方面始终对假冒伪劣、“三无”产品保持着严打高压态势。

2020年1月还没过完,产品的生产日期已标为“202002”

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介绍,除了29日查封扣押水果店“三无”口罩、深查货源行动外,1月28日,执法人员在进行市场巡查时,发现在市区东风路口停放的一辆越野车旁有人正在搬运大批口罩。此举引起巡查执法人员的警觉,立即停车上前询问查看。在询问过程中当事人神色紧张,谎称口罩均是买来自用,并准备驾车逃离,被执法人员当场制止。经现场清查,越野车内共有不同规格、款式的医用防护口罩8000余个,执法人员鉴定,这些口罩均无包装、无中文标识,没有产地、生产厂家和生产原料等信息说明,也没有检验合格标志和进口产品注册证,属于“三无”产品。佩戴后不但不能起到隔绝病毒防护的效果,若材质不达标还可能会产生过敏反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全部口罩暂扣,并将二名当事人带回调查。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卫红听取执法人员介绍案情

经初步调查,二人为母子关系,其中母亲岳某为市区某连锁药店的员工,儿子刘某为外地医药公司业务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二人感觉“赚钱”的机会来了,就私自通过非法渠道购买这批“三无”产品售卖准备大赚一笔,没想到被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逮个正着。由于涉案金额较大,目前该案已移交公安处理。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严正告诫:目前正值全市上下齐心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各市场主体必须严格依法依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市场监管部门对任何想借疫情之机牟取暴利,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一经发现从严查处,决不姑息。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相关防控药品和医疗器械,发现有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立即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