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党员勇当先锋 助战疫情防控

【时间:2020-01-29 20: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云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是党员,我宣誓,疫情当前,勇冲一线,不畏艰难,不计报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全力守护人民健康,当先锋模范,为党旗添彩,疫情不退我不退......”1月29日上午,在新邵县小塘镇言耳边村综合服务中心的广场上,一群年轻的党员在村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面对迎风飘扬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誓词掷地有声,宣告言耳边村疫情防控青年党员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随后,这支志愿者队伍就按照责任分工,迅速走上岗位,沿着村道敲锣打鼓、主动发声,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小塘镇始终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支部大会、微信、广播等途径向广大党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县、镇相关决策部署,加强党员对科学防控知识的掌握,并将县委组织部《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郑重发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手中,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在关键时期挺身而出,勇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群众信赖的“主心骨”,凝聚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磅礴力量。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小塘镇各基层党组织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最实的作风、最严的纪律、最硬的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各项责任落实落地。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严格按照“四包一”机制要求,深入责任片区,带头采取防控措施,亲自抓重点人群排查、抓疫情防控宣传、抓责任措施落实。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党组织联合出战,深度融合,坚守各疫情防控监测点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各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带头落实责任,强化分工协作,经常碰头研究,引领组织党员开展好各项群众服务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广大党员也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队伍,在请战书上许下了铮铮誓言,按下了鲜红手印,协助做好本村武汉返乡人员摸排、劝导和村组道路守卡工作,广泛发动群众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和加强科学防范,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传谣造谣、取消红白喜事等聚集活动,构筑起阻击疫情的第一道坚强防线。有一份光,发一份热,还有党员踊跃捐献医用口罩等物资,支援疫情防控。

小塘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在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苦仗之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在党的周围,像吸铁石一样把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坚持勠力同心,坚信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言耳边村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队伍

 图为党员认真阅读《一封信》

 图为镇主要领导深入监测点调度工作

图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队伍深入村组宣传防控知识

 图为派出所民辅警仔细排查沿途车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