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人社局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9 18: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海波)1月29日上午,新宁县人社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局班子成员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睦强主持。会议首先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礼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指示,学习了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2、3号工作令。最后,林睦强就县人社系统如何做好该病的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局系统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确保局系统安全稳定。二是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局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一协调高度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加强防控措施宣传。通过新宁人社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张贴标语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宣传,适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正确引导舆论,教育干部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四是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认真做好排查工作,全面排查近14天内到过湖北其他地方和武汉市的人员、近14天与湖北其他地方和武汉市返乡人员有接触的人员、近期内有发烧、咳嗽、头痛等现象的人员、在外过年返回新宁的人员、居住地区有确认和疑似病例的人员。要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对办事群众、家人、同事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全体干部职工取消各种同学聚会、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活动。便民窗口人员要佩戴口罩,在大厅入口设立体温测量处,设立专门站点,严格要求办事群众佩戴口罩进入办事大厅。五是发挥部门优势,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暂停大型就业招聘会,由线下招聘转为线上招聘;工伤保险站按照人社部要求,开辟绿色通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工伤认定、支付工作;工资福利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津补贴审核拨付工作;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要加强执法和仲裁调解,切实维护好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而不能按时上班工作的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各社保经办机构要按时发放社保待遇。六是加强值班、强化督查。要求值班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服从工作安排,实行24小时值班制,发现异常情况后第一时间如实上报。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对各单位值班情况和疫情防控情况加强检查督促,确保责任落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