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民政“三个到位”编织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0-01-29 19: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海军 李小安)“李大爷体温36.2度,正常”,在高桥敬老院里,院长廖飞正在给院内老人量体温,这是新宁民政系统落实民政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缩影。

为切实做好民政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疫情防控工作,新宁县民政局做到“三个到位”,在全县民政系统编织了一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网,覆盖了敬老院、救助站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精神贯彻到位。1月27日局班子成员和局属单位、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集中参加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省市县的部署安排,对民政系统的疫情防控作出了具体要求,防控要求的传达贯彻,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责任落实到人,1月27日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实行临时封闭式管理,各乡镇敬老院大门张贴临时封闭管理的公告,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制度,工作人员每日为入住老人测量体温2次;机关和民政服务机构定时消毒,精准摸排1月8日以来有湖北旅居史和密切接触史人员,一项项措施的落实,保证了防控的效果。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到位。局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对县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县阳光养老护理院、乡镇敬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逐一进行疫情防控督查,重点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敬老院老人院内活动时不习惯戴口罩、饭前不洗手等问题要求立行立改,通过督查完善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确保检查取得实效。

新宁县民政局局长蒋兴元表示,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按照省厅“八个最严”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全县民政系统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新宁县民政局集中收看省厅视频会议并部署安排全县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局班子成员带队在乡镇敬老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敬老院工作人员每天定时对院内卫生进行消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