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一下子记住了她!湖南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成员,​优秀!陈琳琳

【时间:2020-01-29 23: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进田【字体: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进田 通讯员 杨贵新

1月28日晚,湖南再次派出137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在医疗队出发前,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特意前往长沙火车南站站台为医疗队壮行。在长长的出征名单中,省长记住了一个20岁姑娘的名字——陈琳琳,她来自隆回县人民医院,是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成员。

“被省长记住了,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时,感觉压力更大了。当务之急,就是尽快熟悉业务,尽快熟悉武汉的工作环境,尽快全力投入战斗,只有牢记使命,圆满完成出使武汉的任务,才不会辜负领导的嘱咐和人民的期盼……”1月29日,电话那头的她,如是说。

她是父母眼里的乖女儿

陈琳琳今年20岁,2018年,她以优异成绩毕业于邵阳学院护理大专班。随后,她以操作考核名列前茅的成绩考入隆回县人民医院,在消化内科上班。父母开了一家早餐店,还有个读初中的弟弟。

在父母的眼里,陈琳琳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从读幼儿园、读小学、读初中高中,直至读大学,她的成绩一直很优秀,父母从没为她操心过。

她父母要做生意,把全部精力放在了糊家养口上,也没精力和时间去照顾她。陈琳琳成了家里的得力帮手,特别是父母生下二胎弟弟后,她就成了最放心、最称职的保姆,她是一把照顾弟弟的好帮手。如今,姐弟俩关系最好,陈琳琳每次有好吃的,总让弟弟先吃。弟弟最喜欢姐姐,只要家有好吃的,如果姐姐不在家,总要给姐姐留着。

陈琳琳很懂事,上学时,放学回家都要忙着帮父母做家务,干活,料理生意。她也是一个很坚强很体贴的孩子,这次去武汉,她报名都没告诉父母,怕父母担心。“直到出发前一天,她才告诉我们。那晚,她好像没怎么睡觉似的,不时听她房子有动静,不到凌晨5时,就听见她起床了,吃完早餐就去单位了。”陈琳琳的母亲说。

后来,陈琳琳给父母发了个微信,说去武汉了。当时,陈琳琳的父母有些担心。“谁不爱自己的子女?心里很纠结。但仔细一想,替女儿感到高兴,对女儿也充满了信心。希望她圆满完成任务,早日回来。”陈琳琳的父母如是说。

她是同事眼里的好护士

隆回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罗宇眉,对陈琳琳的评价用了四个字:勤奋,优秀!

罗宇眉说,经常有病人来向她点名表扬陈琳琳服务态度好,在每月一次的病人满意度测评中,她的满意率总是靠前,上进心很强,总会在下班后主动查阅资料补充重症病人专业护理技能。陈琳琳在科室肯担当,一有紧急加班和大项任务,她一打电话就来了。“年纪很小,却很沉稳,遇事不慌。”罗宇眉说。

“1月27日上午10时许,院里下发了将抽调8名护理人员赴湖北的通知,我刚把消息发下去,琳琳的电话就来了。”罗宇眉说,琳琳是第一个报名的。

“琳琳的勤奋与努力大家有目共睹,遇到疑难的问题她会努力钻研,并且会主动攻克。”科室的同事介绍,年轻护士有时候遇到一些难处理的问题,会依赖老护士自己不敢上,但琳琳恰恰相反,难活累活她从来不退缩。

“除了勤奋,她还很热心,很爱笑。我们家里有急事要换班,她总是主动提出来要帮忙。”一旁的同事补充到,科室里的同事、病人、家属都很喜欢她。

该院护理部主任刘新英对她评价同样很高:新一代护理人员中,无论是专业技能、理论水平、还是临床综合能力、病人满意度,陈琳琳都是很不错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