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邵阳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时间:2020-01-29 23: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不少超市准备了充足、新鲜的蔬菜供市民挑选

云邵阳客户端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欧阳国江)1月29日,市商务局发布消息,春节期间,市城区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的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比较充足,粮油、水果、猪肉、禽蛋、水产品、成品油等生活必需品不会断货,并正在加紧与产地对接调运备货,消费者无须大量囤积以免出现浪费。

商品琳琅满目

1月29日下午,记者先后走访了市城区各大超市。在走访中,记者发现每家超市的货柜商品丰富,难得看到货柜上出现空缺的情况,只要货柜稍微一空,工作人员马上就会着手补货。

市区不少超市,不少商品还推出优惠省心价

在蔬菜区域,会有部分蔬菜货架出现空缺现象,不过超市的销售员介绍,这是一种常态——目前,蔬菜十分畅销,所以每到下午,很多蔬菜就会卖完,不过不用担心,因为第二天上午超市就补齐充足的新鲜的蔬菜,以供市民挑选。在超市购买蔬菜、水果的李女士介绍,她看了一下蔬菜的价格,有几个菜比如荷兰豆的价格有所上涨,但是也有很多蔬菜比如油麦菜价格非但没有涨价,反而还下降了一点。李女士还表示,看了一下水果价格,与平时无异。

为确保物资充足,满足市民过节需求,春节前,市商务局就积极动员各商业企业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节日商品的货源准备,重点加大了蔬菜、生猪肉、水果、粮油、成品油等生活必需品的直销采购和储备力度。各大超市也纷纷备货充足,大米、食用油等供应能确保20天左右,当季蔬菜能满足每天的需求。

春节期间,市商务局坚持“市场保供与完善机制”两手抓,安排专门人员密切关注市场动态,每日对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情况加强监测,组织企业及时备货补货,确保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确保了商品销售市场秩序良好、运行平稳。1月27日下午,市商务局紧急召开全市商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对暨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会议,召集南门口农贸市场、三眼井农贸市场和步步高、沃尔玛、佳惠、万里等大型超市及中石化、中石油、公交油料等成品油供应企业共计13家商贸流通企业负责人,全面了解市场上生活必需品的销售、储备和供货情况。各大超市纷纷表示正在加大采购、备货和调运力度,积极充实货源,不会出现断供、脱销的状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