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仅是一名村医,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记邵阳县郦家坪镇村医罗新和

【时间:2020-01-30 17: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东海)1月27日晚23时许,邵阳县郦家坪镇姚家铺村村医罗新和接到支部书记的电话,村干部从湖北返乡摸底排查出来了20多人,每天必须由村卫生室进行两次体检。年近60岁的罗新和医生二话没说,接受了任务。考虑到疫情刻不容缓,加上待检人数多,每天清晨5点,他都是打着手电筒,静悄悄地离开家门,逐户上门为从湖北返乡人员体检,认真记录下每一个人的体温,并仔细叮嘱注意事项。这些天来,在镇卫生院的业务指导下,罗新和认真严格地按照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的有关要求,狙击每一份可能传播的危险。

“既然干了这一行,这就是我的工作职责,即使再有被传染的风险,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肯定也要义无反顾上。”罗新和说:“我是一名村医,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大是大非面前,我们的党性不能灭!”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的“罗新和”在基层默默奉献,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接春暖花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