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医保局抓实“六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时间:2020-01-31 15:01】【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伯水  黄叶宏)1月29日上午9点,洞口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突然来到县医疗保障局检查该局值班防疫防控工作,只见该局局长胡志群带领一班人正在紧张地调拨医保基金。1月30日上午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再次来到医保局督查,值班人员全部在岗在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这是该局为打赢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为打好疫情阻击战,该局采取各项措施,力保人民群众安全。

一是全面部署强化工作职责。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要求,县医保局党组先后2次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市、县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国家医保局报销政策,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了综合组、基金保障组、药价监管组、宣传摸排组、物资后勤组、督查督导组等6个工作组,切实抓好“六个到位”即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基金到位、工作到位、信息到位、督查到位,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患者救治,确保医保工作平稳有序。

二是切实做好医保经费保障工作。1月28日县医保局向定点救治医院—县人民医院拨付基金150万元,用于患者救治,减轻医院垫付压力,打消患者和疑似病人的就医顾虑,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耽误救治。

三是领导带头值班,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志群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春节假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深入一线亲自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股室工作人员,从正月初二起取消休假全部到岗到位,认真履职。

四是严守工作纪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局领导小组和县纪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组,深入防控一线,采取四不两直的督查方式,对值班人员的到岗到位情况和医保资金拨付及医保报销等情况每日都进行现场督查,为工作人员履职到位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