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乐乡:红色“马甲”队彰显初心出色彩

【时间:2020-01-31 17: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核)“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旗帜”,1月31日,邵阳县长乐乡各行政村出现了一道即显年味又展本色的红色“马甲”彩带,他们就是该乡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志愿服务队。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以来,长乐乡各基层党组织踊跃响应党的号召,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回应《中共邵阳县委组织部关于立即行动起来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纷纷为此立下“军令状”,“带头防控、带头宣传、带头服务”。

当天上午,长乐乡党委政府召开了疫情防控紧急情况专题会议,会议决定在与该乡隆回县、武冈县交界点的村设立疫情体温检测点,邻近隆回县的花江村党员纷纷自愿去卡点站岗引导外来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长乐乡各级党组织压实责任,增强领导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我是党员我要上”先锋模范作用。

当天下午,该乡各村党组织积极作为,踊跃参与“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卫生清扫和疫情防控宣传行动,花江、渡头、江东等支部,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清扫春节期间留下的垃圾,劝导村民群众不外出、不聚会、不宴请;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截止目前,共清扫垃圾30余车,发放疫情防控知识传单2万余份,各卡点引导车辆200余辆,外来及返家人员体温检测500余人。该乡12支红色“马甲”队,约300余名青年党员,以自己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彰显了党员本色,为该乡疫情防控增添一抹艳丽色彩,让党旗在阻击一线上空闪光飘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