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疫情面前 用党员底色温暖人心

【时间:2020-01-31 17:53】【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林美)“快回来吃饭了,早饭都没吃,到处走,染了病毒怎么办?”“我在走访、排查,工作正在紧要关头,防护措施做到位了,传染了那也没办法的。”这是严迪建接通妻子电话后的简短对话。作为洞口县茶铺茶场管理区双桂社区支部书记,对他而言:疫情就是命令,责任胜于一切!

面对突如起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老支书严迪建挺在一线,组织支部党员、居民小组组(队)长、后备干部,为坚决打赢一场疫情防御攻坚战作出全面部署。

超前预判,提前部署。1月23日,双桂社区紧急召开党员组长会议,将可能出现的新疫情作出部署安排,制定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实行社区干部包组、党员组长联户,责任到人的责任机制,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

加强宣传,重点监控。严迪建亲自书写宣传标语50多张,组织党员、居民小组(队)长、后备干部上门宣传、张贴标语,劝阻居民春节期间不外出拜年,多利用手机、微信等方式谢绝亲朋好友上门拜年,减少相互走动、控制病毒传播、减少传播路径,降低传播风险。同时,对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建立排查台账,严密监督,重点防控,做到每日两次体温测试,跟踪结果及时登记,及时上报。

网格管理,精准到人。严迪建组织成立了双桂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査战斗队,将4个居民小组划分为4个网格小组,分组管理。除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老党员外,其余26名党员全部纳入战斗小组模式,结合上面反馈和群众反映的信息,由每个网格战斗小组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全覆盖逐户排查,做到人员无遗漏,共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3名,经定时检查,目前均无咳嗽、发烧等不适症状。

及时总结,科学防控。双桂社区实行每两天分战斗小组召开党员会议,对辖区疫情进行及时汇报和总结,发现新情况,再部署,再安排。

截止目前,该社区已累计完成入户走访排查234户1002人,排除出武汉返乡人员3名,及时劝阻了2名党员群众在春节期间举办喜宴。“非常感谢严书记的关心,有你们我们才安心”,“感谢你们对我们武汉返乡人员的关心,有你们才感觉到家的温暖”,“严书记,你们辛苦了”......这些都是社区老百姓和武汉返乡人员的亲切关怀和心声。古语云:“有国才有家”,正是党员关键时候坚定的守护才会让这个严寒的冬天、这次无情的疫情不再可怕,老百姓的心底才会温暖。  

图为双桂社区支部书记严迪建带领党员战斗队开展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