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新型肺炎防控注重保护老年人易感人群

【时间:2020-02-01 13: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为老人们发放防疫药品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张琳琳 姚毅)“感谢党,感谢人民政府,你们真是党的好干部、咱们的贴心人呐!有你们的关心和爱护,再可怕的疫情我们都不怕!”1月30日上午,邵阳县黄亭市镇新型肺炎防控小分队在该镇社会事务办主任的带领下专程来到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400包用于预防新型肺炎的中药,当易购成老人接过熬制好的热呼呼的中药时,激动得热泪盈眶。这是该县在新型肺炎防控中加强对老年人等易感人群保护的一个缩影。

向老人宣讲防疫知识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保障孤寡老人等易感人群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邵阳县委县政府决定以敬老院为重点,在全县组织开展老年人疫病防控专项行动。此项防控行动坚持做到“一天一慰问、一天两检测”,确保实时掌握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疫病防控情况。

实行封闭式管理

从现场了解到,黄亭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送军已多次带领镇纪委和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到该镇敬老院督查工作落实情况,并为老人们送去感冒药、体温计、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吴送军要求敬老院全体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切实做好老人们的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工作,努力消除他们的心理恐慌;对敬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拒绝外人探访,防止病毒输入;暂时取消打牌等聚集性娱乐活动,尽量避免出现老人扎堆现象,防止交叉感染;合理安排老人饮食,确保老人们过上安定祥和的春节。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象一股股暖流注入老人们的心田,老人们的脸上无不堆满了幸福的笑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