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市场监管所助力疫情防控战

【时间:2020-02-01 16: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飘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丹桂)“您好,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号令第七条:活禽、活畜交易场所一律关闭交易,请您签订暂停营业承诺书后,立即停止营业。”疫情防控期间,新田铺市场监管所所长贺向东在新田铺镇农贸市场鸡鸭屠宰区域要求活禽经营者卿春红暂停营业。

近日,新邵县新田铺市场监管所配合辖区内党委、政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分三个小组每日对各类市场经营主体进行巡查,一是关停人员密集型公共经营场所,与辖区内的歌厅、网吧、餐饮、宾馆等重点公共场所签订暂停营业承诺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营业,通过宣传和劝告共劝退已定酒席8起,并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关闭集贸市场,以防人员聚集;二是严格落实活禽交易市场休市通告。严格执行活禽交易市场休市政策,严禁市场内活禽宰杀销售,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不采购、不销售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野生动物、肉类及其制品;三是严厉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的行为。执法人员对市场内各药店、诊所、超市展开现场检查,提醒各商户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按规定明码标价,确保没有大幅哄涨医疗药品用品价格及菜价的情况和虚假宣传行为发生。

通过新田铺市场监管所与当地党委、政府的努力,目前辖区内13家赶集市场已全部关闭;与辖区内80余家活禽、餐饮、网吧、宾馆经营者签订暂停营业承诺书,现辖区内活禽交易市场、餐饮、早餐店、蛋糕店、奶茶店、宾馆、网吧等公共场所已全部停止营业;受理哄抬物价投诉案件6起,截至目前已全部办理完结,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

下一步,新田铺监管所将会继续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市场主体依法依规经营,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员防控,全力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打赢市场监管环节疫情防控阻击战!

执法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