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型肺炎,新宁交警勇往直前战斗在第一线

【时间:2020-02-02 10:58】【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新年伊始,本是举国同庆,万家欢乐的美好季节,可是,在此时此刻,我国武汉地区却爆发了一种可怕的疾病——新型性肺炎,先是武汉,接着是湖北全省,乃至全国各地,都被这种疾病困扰。它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一场捍卫生命和健康之战正在展开。

image.png

image.png

在这紧要关头新宁交警毫不退缩与那些战斗在第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一道,义无返顾的抗战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舍小家为大家。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新宁交警大队党组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新宁交警大队党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如下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队党组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性教育,增强主动经受考验、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开展强有力的战时动员和思想政治工作,采取重温入党入警誓词以及创建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教育引导全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民警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带头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当好群众信任的“主心骨”。

明确政治任务,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全体民警要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完善机制、全力协助,公开透明、回应关切,快速反应、妥善处置”的原则,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积极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全面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努力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隔离、早救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强化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护防,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理,切实做好应对处置各种复杂情况的充分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依法严厉打击造谣惑众、妨碍公务、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等干扰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遵守政治纪律,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和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最认真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务实的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细节,确保事事都有人抓、有人促,环环都有人管、有人守。严格实施“四个一律”战时纪律,即:一律实行包保责任制,一律实行全天候警务,一律停止休假,一律取消无关活动的战时纪律。严格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到求真务实、及时有效,杜绝漏报慢报、谎报瞒报。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对不能胜任本职工作、履职不力的,果断进行组织处理,该停职的坚决停职,该调整的迅速调整,该免职的及时免职,确保关键部门、关键岗位的民警都是得力干将、精兵强将。对工作失职甚至渎职的,严肃查处、严格追责,切实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疫情防控全过程。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疫情在前,民警向前。新宁交警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勇挑重担、敢啃硬骨,以忠诚赤诚、党性血性、苦干实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但有生死的阻击战,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新宁交警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