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交通运输局: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时间:2020-02-02 16:56】【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俊)这个春节,所有人都在密切关注着这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面对疫情,洞口县交通运输局出台了一系列的相当硬核的防控措施。为保障春运安全、防控疫情。从1月25日(正月初一),洞口县交通运输系统100多名工作人员昼夜坚守在交通运输防控第一线。

2月1日,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志雄(右一)率队在黄桥高速出入口检查交通运输监测点工作。

为认真贯彻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原则,深入落实省、市、县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科学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和扩散,及早发现病例,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维持正常的生产、生活和交通运输秩序。洞口县交通运输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七个小组,统一领导、组织协调交通运输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

1月26日,配合县指挥部出台第1号令,在高铁站、高速出口和汽车总站全面设卡,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全县公交车一律暂时停运,出租车全面消毒,运行进打开窗户,司机戴口罩上岗。省际、市际、县际客运车辆一律暂行停运,外地驶入我县的客运车辆,一律查车到人。

1月29日,配合县指挥部出台第3号令,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做到“一断三不断”,既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通道不能断,可以设立哨卡,但绝不允许随意阻断公路通行,具体由各乡镇(街道、管理区)负责。

1月30日,出台了第4号令,县内客运班线和客运渡船一律暂时停运。

自1月25日起,洞口县交通运输局配合公安、卫健等部门在洞口境内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对来洞人员进行交通管控。在管控工作中,全体执法人员坚持奋战在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对来洞车辆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有发烧症状的人员,将其立即转入临时隔离观察室进行隔离观察;一旦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或疑似病人,立即与县疾病防控中心联系,安排到指定医院治疗。

2月1日,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志雄(右三)率队在高沙高速出入口检查交通运输监测点工作。

在加强公路疫情防控的同时,洞口县交通运输局还在渡口码头、高铁站建立了联动机制,一律实施报告制度;对辖区水上风景游览区人流密集区落实关闭措施,发现异常情况迅速逐级汇报,并积极做好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

据了解,为加强现场防控,洞口县交通运输局在全县境内共设15个哨卡,交通管控实行24小时工作制度,从1月25日起开始正常值守,各哨卡按照“三班转”制度细化值班方案、开展工作,严防通过交通工具传播疫情。自1月25日起,洞口县交通运输系统所有人员已取消春节调休假,全员在岗。

此外,该局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各单位门口电子屏、客运站LED大屏、出租车车载显示屏等,播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消除群众恐慌情绪,并提高群众自我预防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