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软弱涣散”到“众志成城”——新邵县坪上镇社坪村阻疫情

【时间:2020-02-03 12: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燕 颜石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燕颜 石娴)“国红,你守了一夜辛苦了!我来换岗了。”2月3日一大早,新邵县坪上镇社坪村村口的防疫监控点的志愿者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交接班。

正月初二,在镇党委政府全面部署新型冠形病毒肺炎防疫工作后,该村村支两委立即召开党员组长会议,宣传防疫工作要求,部署安排防疫工作,迅速组织落实,当天即在全村主干道及各个院落路口设置了监控点,动员组织了38名志愿者,分三班倒在各个监控点轮流值守,将整个社坪村包括人行通道在内的6个路口全面封锁,构筑了社坪村防控新型冠形病毒肺炎的第一道防线。

在封锁全村的同时,村支两委立即畅通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绿色通道,做到“封村不封物资保障”,确保防控期间不引发群众的恐慌。由于村支两委反应迅速,部署周密,不仅赢得了广大村民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也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一片赞誉。在家的年轻人积极投身到志愿者的行列当中,参与防疫一线工作,协助村支两委开展返乡人员信息摸排、返乡人员健康监测、院落消毒及监控点值守等工作。其他村民也用自己的方式支持村里的工作,有钱的捐钱,有物的捐物,共募集资金4000余元,以及口罩、消毒水等物资,用于志愿者开展防疫工作。村民钟强红还特意调来一个集装箱,作为志愿者守卡的临时休息点。目前,该村的捐赠活动还在持续热烈开展,全村上下呈现出一派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2019年,社坪村还是一个“软弱涣散”村,村级班子不能正常履职,组织生活不能正常开展,村级集体经济负债累累,群众对村里工作极度不支持,村里各项工作都处于落后状态。通过调整村级班子队伍,新班子一众人员从转变班子作风、优化党员队伍、整治环境卫生、完善基础设施,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入手,班子建设、党员管理有了较大提升,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有了长足进步,集体经济也取得一定成效,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明显增强,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战斗力大幅提升,群众满意度和支持度也空前高涨。

“我坚信,依靠我们的党员,依靠我们的志愿者,依靠我们的广大群众,我们社坪村,我们坪上镇,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对未来,村党支部书记钟寿春信心满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