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卫健局:四举措全面落实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3 12: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柏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柏平)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宁县卫健局充分发挥应急指挥中枢职能作用,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开展防控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了卫健系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

全县医务工作者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在岗在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防控培训。对各医疗机构的院长、副院长、科室主任等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确定县人民医院为定点救治医院,县骨科医院作为观察隔离点备用,人民医院设置了隔离床34个,布置病房14间。其他医疗机构按要求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及工作流程,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制度和首诊负责制,对发热的病人加强诊治,确保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积极摸底排查。卫健局组织乡镇卫生院公卫办人员、村医通过多种渠道,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对新宁在湖北、武汉旅居史和与之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进行集中排查,及时上报数据。科学救治患者。

该县报告的1例新型肺炎感染患者确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专家进行病例会诊,全面开展防控与救治工作,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防控和救治工作得到了市卫健委的充分肯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