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市场监管“一线局长”——记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北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岳健民

【时间:2020-02-03 11: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通讯员 谢祚强

1月30日晚11时整,冷风嗖嗖,站在马路上明显能感觉到双脚冰凉,可二广高速邵阳西收费站抗击肺炎疫情检测点依然一片繁忙景象,北塔区多个部门组成的检测组正在设卡对经过的每一台车进行登记,并对每一个乘客进行体温量测。这时一个略显消瘦却精神矍铄的身影出现在交接班的现场,他就是北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岳健民,他是来接夜晚11时到第二天早晨8时的班的。他深知此次疫情形势严峻,在这紧要关头,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市场监管领域处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任何一个环节出差错都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恶果。

是啊,自1月23日(腊月29)开始至今,岳局长几乎没有吃过一顿像样的团年饭,没有睡过一个踏实的安稳觉。他始终奔走在市场监管领域第一线,事无巨细,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1月23日,春节小长假的前一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骤然严峻。岳局长上午参加区委书记组织召开的防控工作会议,中午陪同区领导对辖区内农贸市场,特别是对活禽活畜市场进行检查,严禁宰杀、贩卖野生动物,下午又马不停蹄赶去参加区长组织的具体行动部署会议。散会后,他立马召集办公室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定增加值班人员名单,筹划春节期间防控工作计划。待他忙完,已是万家灯火。

1月24日,除夕,一大早他就赶到了办公室,召集召开局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防控工作。会后又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奔赴各个商超、集市检查节日市场物资供应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明确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有关工作要求,全面禁止农贸市场的活禽交易,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和经营户落实第一责任人事项,严格对交易场所、设施设备进行“日清扫日消毒日巡查”。

1月25日,初一,他带队挨家挨户签订餐饮店暂停营业承诺书,苦口婆心向经营业主讲解非常时期关停门店的重要性,同时叮嘱同行执法人员,一定要文明执法,注重方式方法,不要简单粗暴。当夜晚接到有夜宵店开门营业的举报后,当即放下刚刚端起的饭碗赶往夜宵市场进行劝说关停。当天,北塔区331家餐饮店全部关停到位。

1月26日,初二,全局分成4组下到各个商超、农贸市场、药店等进行检查,提醒相关经营者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准确记录与核定生产成本,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相关商品,不得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检查督查市场主办方落实“日清扫日消毒日巡查”工作。 晚上8时,他又带领市监局值班人员会同状元州办劝返湖北籍运送蔬菜的大型货车一辆。

1月27日……

总之,今年的春节小长假,他忙碌的身影始终穿梭在市场领域的各个角落,在他的带领及市场监管人的共同努力下,全区节日市场井然有序,粮油、蔬菜、畜肉、禽蛋、瓜果、水产品等食品价格平稳过渡,口罩、消毒水、防护药品等也没有出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现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场领域的稳定直接关系到社会的安定,当市场出现问题很容易造成全社会的恐慌,所以越是这样的非常时期,市场监管工作尤显重要。作为一个基层局的老局长、老党员,只要疫情还在,我都将一如既往的冲在一线。”这,便是我们可亲可敬的“一线局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