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疾控中心严把消毒关全力当好83万人民的“健康守门人”

【时间:2020-02-03 14: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邹瑞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瑞成 罗显明 周富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邵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统一思想,取消春节休假,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启动应急预案,每日出动应急机动队到县内相关区域开展卫生应急消毒工作。新邵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蔚军身先士卒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日夜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最前沿,用责任和专业守护全县83万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1月24日新邵县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根据《2020年新邵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点(疫区)消毒工作方案》、《新邵疾控中心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点(疫区)消毒工作方案》,该中心先后对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公卫办、疾控中心消毒组成员进行了消毒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在全县上下全面开展消毒防疫工作。

哪里有疫情,卫生应急消毒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不放过一个疫情,不漏过一个疫点。 该中心消毒工作组人员不分昼夜,按规定要求在2小时内先后赶到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家完成上门首次消毒与提供消毒药品,并现场指导病例家做好后续消毒;为密切接触者提供消毒药品,指导其做好消毒工作;安排2名专人每日电话跟踪督导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家、密切接触者家消毒;要求各乡镇公卫办每日汇总上报辖区现场消毒记录。并对异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调查、追踪隔离,并详细告知其居家医学观察注意事项,指导家属做好个人防护。对密切接触者的及时追踪、隔离观察能有效的阻止疫情扩大。新邵县疾控人用责任和担当为全县人民群众筑牢一道疫情防控的健康屏障。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疾控人直接面对的要么是病人或有可能发病的人,要么是最有可能残留病毒的场所,每一项工作、每一次出发都是高度的危险!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严守在抗击疫情战斗的第一线。据统计,从1月24日至2月2日全县共发放84消毒液3174瓶,消毒室内面积688920m2、室外面积338205m2,该中心共出动消毒车辆30台次,晚上消毒出动10次,电话追踪督导180户,全力当好全县83万人民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