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下花桥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主心骨”作用

【时间:2020-02-03 21: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姜艾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姜艾益)针对农村疫情防控中工作中的弱点,特别是群众认识意识不强,为巩固防疫基础,加强群防群治,提升疫情防控能力,邵阳县下花桥镇镇级组建书记镇长为组长的工作调度组、督促巡查组2个组,村级层面组建以包村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第一书记、辅警、卫生员、党员、组长、退役军人为主体的宣传劝导服务队、排查服务队、健康监测服务队、重点人员盯守服务队69个党员志愿服务队,继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招募令招募志愿服务、在党员干部通过纸质与电子档签订“疫情防控、从我做起”承诺书,开展承诺践诺等志愿服务大宣传后,再次组织大型的宣传劝导排查监测盯守志愿服务活动。

2月2日,该镇包村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第一书记、辅警、卫生员、党员、组长、退役军人再次集结,镇级2个组全面调度指挥,统筹协调,采购22小喇叭、1000只口罩、5件84消毒液、200斤漂白粉保障了村干部、辅警、卫生员、环卫工人、志愿者、畜牧、市管、城管等一线基层工作需要,后勤物资特别防护设备保障到位,同时派出若干人员每天开展督查督促巡查干部作风与工作落实情况,截至目前,通报批评8人次,诫勉谈话3人次,同时解决基层一线干部的具体困难20余个。

村级组建22个劝阻宣传队、22个排查队、22个重点人员健康监测服务队、3支重点人员盯守服务队,宣传劝导排查监测盯守服务志愿服务再出发,每村制定横幅10条以上,全镇250条通俗易懂的横幅,印刷《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15000封,采购22个小喇叭,在全镇集镇、各主要院落、每家每户再次宣传劝阻排查盯守健康监测盯守活动,在全镇主要路口设置劝阻点31个,每个院落悬挂横幅1条,现场发放纸质《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13000封,劝阻群众聚集聊天聚餐打牌活动100余起,通过小喇叭、打锣等方式,每天白天在主要院落与主要路口巡查劝导,抓好村级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同时通过党员、村民微信群等媒体把《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发送发放辖区所有居民,做到了宣传劝导再次到户到人全覆盖。自下花桥镇《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下发后,邵阳县下花桥镇党委政府已接到20余位居民电话慰问关心,其中捐赠物资,截至目前捐赠普通口罩600余个,N95口罩200余个,普通温度计100余个,体温枪5支,待这些物资到位后将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使用,届时该镇党委政府给他们寄送感谢信或者电话给予感谢,同时建立捐赠使用台帐,告知他们使用情况,并通过有关媒体对他们进行宣传表扬。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进行再次排查,经排查新增旅居湖北人员7人,做到不漏1人。按照主动服务与有需服务的原则,每天对旅居湖北及与旅居湖北密切接触人员提供健康监测盯守等温心服务人均高达3次以上,开展消毒与垃圾清运,在活动中各服务党员志愿队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凝聚群众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营造“抗击疫情、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镇镇级2个组与69个党员志愿服务队,作为镇村两级的战斗主体,责任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精准发力,落实好群防群控各项措施,提升基层防疫意识,巩固防疫基础,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主心骨”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