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全力以赴打好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4 18: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 傅平丽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 傅平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洞口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17名卫生监督员自1月24日以来,不惧风险,穿梭于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践行卫生监督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发生后,洞口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支部紧急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由党支部书记李一飞任组长、尹晗任副组长、傅平丽、郭珍建、杨霖、曾辉春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三个疫情监督工作组及一个信息后勤保障组,研究制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所有卫生监督员齐心协力,分兵出击,全力以赴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医疗卫生监督组和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组深入疫情防治重点医疗机构,深入发热门诊等风险环节,精准化实施监督检查,督促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设置发热门诊,认真做好疫情报告、消毒隔离、个人防护、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等传染病防控措施。

环境卫生监督组全线出击走进公共车站售票窗口、进出站口、候车大厅,指导窗口人员正确佩戴防护口罩,指导候车室做好通风换气,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走进商场超市、住宿宾馆、县自来水公司等重点公共场所单位,全方位实施监督检查,监督指导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筑牢疫情群防群控防火墙。

截至目前,共出动卫生监督员87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0次,医疗机构监督检查32家,公共场所监督检查21家,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共54份。

洞口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主动在岗值班值守,彰显着共抗疫情的勇气和决心。医疗机构、宾馆酒店、商场超市、车站药店,均有卫生监督员无私奉献、忠于职守的身影,用忠诚和担当践行着卫生监督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守护健康和抗击疫情逆风前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