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大新镇守护家乡的一队队“红马甲”

【时间:2020-02-04 19: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青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青莉)自1月29日至今,每天早晨8时,新邵县大新镇磁溪社区服务中心总有这么一群“红马甲”。

这群“红马甲”是磁溪社区自发组建队伍的志愿者们。1月27日,磁溪社区支部书记刘海艳将疫情通报发在村群里,就有3人毛遂自荐,主动揽下了宣传的活儿。陆陆续续地,越来越多的村民自愿加入志愿者行列,队伍越来越充实,分工越来越明确。至2月4日,已有30余人加入志愿者联络群。

志愿者就分派工作在联络群内踊跃报名

志愿者队伍实行轮岗值班制,每日清晨8时30分领完口罩之后,分作两队,一队播报宣传,一队值守路口。宣传队敲锣打鼓、喇叭传音、走街串巷,把疫情播报传到社区每户人家,同时对超市、门牌进行消毒;值守队在主要路口排查流动人口,一一进行登记测温并劝阻人员不要外出。志愿者们保持安全距离,对来往每一辆车按程序问询、检测、放行,兢兢业业地守护着社区咽喉。

磁溪社区志愿者防疫宣传现场

大新镇磁溪社区排查点

“还有老人家也想参加志愿者,为村里出一份力。非常感谢他们,不过作为易感人群,我们当时招志愿者的时候就规定了年龄,得保护好易感人群”,磁溪社区书记刘海艳解释道。

除了磁溪社区,大新镇各村(社区)都组建了自己的志愿者队伍,例如和谐村、磨林村志愿者在全村范围内喇叭喊话宣传,三门滩村老年志愿者义务书写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塘溪村志愿者义务对敬老院进行消毒处理……各村(社区)志愿者都在村必经路口值守排查,严格执行县4号令,实行村与村隔断,还自发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强调了公共环境卫生的重要性等。

一队队红马甲守护住村间路口,一声声防疫标语响彻乡间小路。“红马甲们”无私奉献防疫病,全镇人民万众一心抗疫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