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府乡乡村医生的疫情防控战

【时间:2020-02-04 22: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安泽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安泽洋)“陈医生谢谢你,每天都来我家帮我们测体温,跟我们做心理辅导。”“没关系,你们不要外出,做好居家隔离工作,有什么不适立马跟我告诉我就是”。家住潭府乡周家村的陈某,面对前来入户给他测体温的村医陈胜美,发自内心地表示感谢。周家村有村民1720人,村里外出务工、经商、求学的都不少。自上级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后,陈胜美便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严格地按照疫情防控流程为疫区返乡人员做好体温检测与医疗观察工作。他每日上午和下午都会去返乡人员家中测量体温,做好详细记录,为了提高居家隔离人员的自觉性,陈医生还时常和村干部一起进行突击随访。陈医生从医40余载,他精湛的医术和宽厚的待人之道赢得了乡亲们的一致认可。陈胜美信念坚定,“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科学防控,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乡卫生院院长刘小娟医生在跃进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因为疫情来势凶猛,她已经在卫生院连续工作14天未回家了。“面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医生义不容辞,理所坚守岗位,捍卫人民群众健康。”她的语言虽朴实无华,但字字有力,句句铿锵。

枫树坑村医石红伟为武汉返乡人员测体温

下潭村医陈国新在为来往的乘客测体温

正是因为有这么多一群乡村医生在基层默默耕耘,用心工作,大家有理由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