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职责在疫情防控一线,个人的安危算什么!” 一——记新邵县纪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陈梦周 冲锋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二三事

【时间:2020-02-05 11: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邹瑞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邹瑞成 邓文伟)“一定要密切观察,及时发现村民是否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情况,有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让村民能够及时就诊,同时做好隔离观察工作,你们自己也要做好防护措施……”日前,新邵县纪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陈梦周督查新邵各医院、村卫生室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时一遍又一遍重复着。

陈梦周是一名60后纪检监察干部,疫情爆发时,他因高血压正接受治疗,妻子不准他出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就是命令,各医院是否协调联动,是否存在不履职、不作为、慢作为行为,这是我的职责,事关新邵83万百姓的生命安全,我个人的安危算什么!”说完当即起身返回岗位,马不停蹄奔走在各医院、村卫生室。

在龙溪铺镇中心卫生院,他仔细查看预检分诊、人员筛查登记、防控物资储备、发热病人处置等情况,现场询问疫情防控培训、宣传情况,了解到该院成立了院防控救治领导小组,制定了严密的防控救治工作方案,全体职工都主动请战,均没有休春节假,做好医院救治防控工作的同时,还派出16名医务人员每天下村与乡村医生一道为全镇湖北回乡及密切接触者测体温,逐村宣传疫情防控。“初心不负,使命必达,关键时刻,我们不上,谁上?”该院院长肖鸿说:“为龙溪铺6万父老乡的健康,我院全体职工将全力以赴倾尽所能!”“你们辛苦了!疫情爆发后,医务人员冲锋在最前线,感染的风险大,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搞好院感工作。”陈梦周边吃药边叮嘱。

在坪上镇山口关村卫生室,他认真了解该村“四包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查看了湖北返乡人员每日测体温登记表,嘱咐医务人员要以更加细致更加认真的态度,做好湖北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登记情况真实准确。详细了解湖北返乡人员的身体情况,叮嘱他们及其家人注重个人保健按规定做好自身监测工作,发生不适及时就诊,不出门不参与聚会,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每经过高速出口、各村卡口体温监测点时,他都主动下车测温登记,配合卡口医务人员工作,并叮嘱他们守好各自卡口就是对人民群众最大的负责。每到一个体温检测点、村卫生室时均强调:医务人员战斗在最前线,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防护工作!你们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工作认真到位与否关系到新邵县疫情防控战的成败,村医要与村干部一道加强排查监测,实时跟踪了解健康状况,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大年初二开始,陈梦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全县19家医院、413个村卫生室进行了督查,对个别单位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措施不到位、宣传工作不到位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对一名乡镇卫生院院长、一名乡村医生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予以严肃批评,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