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死守战疫魔 冲锋在前担作为——洞口县岩山镇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时间:2020-02-05 10: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岩山镇党委书记在药店宣传县指挥部号令

岩山镇南景村村干部、辅警、党员在路口设卡监测、宣传

通讯员 尹海瑞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自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后,洞口县岩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动员发动全镇干部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以高度的责任感,组织宣传发动。2020年1月22日,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向机关干部宣讲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性。同时,广泛开展宣传工作,通过标语、横幅、广播、微信、流动宣传车、喇叭等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危害性和传播性,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发动全镇2.6万余人民群众共同抗击疫情。全镇共张贴2000余幅、横幅60余条、大型宣传栏1个,镇派宣传车1台每个村流动宣传,村出动宣传车10台,同时利用了“村村响”和喇叭移动宣传。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组织排查防控。镇主要领导、党政班子成员及中层骨干第一时间取消了春节假期,深入抗疫一线。党镇主要领导到药店、农贸市场、受监测户做工作和进行督导。认真组织开展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以及密切接触人员的摸排、监测工作。从1月23日起,部署各村密切关注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1月26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后,立即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摸底工作,按照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片、组长包组、党员包员的模式,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全镇1000多名共产党员参与包户摸排工作,每日不间断进行人员数据动态管理,坚决做到信息报送准确及时无误,共排查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76人,排查出来的所有人员,按照“五包一”的措施,责任到人,实行监测管理,现已解除监测67人,还有9人处在监测中,目前未出现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镇村两级在主要路口设置关卡和流动哨卡,对入村人员进行询问和测体温,发现可疑人员立即上报。坚决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1-5号令,关停了农村集贸市场2处,全面禁止活禽交易,打击非法贩卖野生动物行为,关闭了饭店、农家乐等场所,劝阻群众取消红喜事16起,劝导群众从简办理丧事6起,禁止群众聚餐、聚集打牌娱乐等活动。

以严肃的督导问责,强化组织纪律保障。第一时间成立了岩山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联防联控指挥部,明确职责和分工。发放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和《岩山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等。加强了干部在岗值班和责任落实情况的督导,对履行职责不好的和违反相关号令的进行问责处理。1月28日,青桥村村主任雷青石在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标语张贴任务后,与村民在一起打牌娱乐近2小时,造成不良影响,2月3日,岩山镇党委责令雷青石辞去青桥村村主任职务。

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岩山镇党委政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勇于担当,团结协作,领导干部冲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了“领头雁”的作用。村党组织书记带领全村干部、党员、辅警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全镇共产党员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所有在战斗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是防控疫情的逆行者,有他们的坚守,我们坚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战胜疫情的曙光马上就会到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