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激活志愿服务生态,打好村级防疫联防战

【时间:2020-02-05 13: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灿)“大家在巡逻的过程中,对白天在外聚集、打牌的村民进行教育,如果有不听劝阻的,请拨打雀塘镇防疫举报电话……”2月4日,面对严重的疫情,新邵县雀塘镇乔亭村组建防疫志愿者工作队,冲在第一线,处在最前锋,每天对村里的大小街道消毒,没有出上力的村民自发在微信群里进行防疫宣传,共同牢筑防疫防线。

“我们有三支队伍,来保证村里的安全。”说起村里的防控工作,乔亭村党支部书记刘开群非常有底气。自疫情发生以来,乔亭村第一时间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岁数大的在村里巡逻,给村民宣讲疫情知识,告诉大家不要恐慌,不能聚会,不能赌博。年轻点的党员每天陪着村医去给隔离人员测体温,还要入户调查,走访摸排。“虽然这几个人都没有症状,但多少还是有点紧张,那时候还都是一次性口罩。”一名志愿者说,“但是作为一名村民,我们一定要冲在前面。”

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在乔亭村没能成为志愿者的人也没闲着,自发捐款购买消毒水、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现在让人感觉到村里人真是团结,有做生意的、在外打工的,现在已经捐了几千块钱,为自己村里的防疫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刘开群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