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安山乡卫生院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5 14: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吕磊)1月20日以来,新宁县安山乡卫生院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于20日上午,该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立即组织卫生院班子成员召开了紧急会议,同时制定了“安山乡卫生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安排了院公卫办负责人立即深入全镇十六个行政村卫生室,向各村卫生室乡村医生传达贯彻了“应急预案”,并要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准备,22日下午,卫生院组织召开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级全乡村医大会,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通报和防控知识培训,制定并启动实施了“安山乡卫生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全院全体干部职工取消春节休假,院长杨军民带班值守,全院各工作小组严防死守,按照安山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各自工作职责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防控各项工作。

医院开通了24小时“发热门诊”,设立了门诊病人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并对发热门诊病人基本情况进行登记,每天24小时在卫生院门诊大厅滚动式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共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组织专人对辖区内所有卫生室开展了防控工作督导,发放口罩及消毒物品。安山乡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乡村医生冲锋在前,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坚守防控第一线,严格规范“早发现、早隔离、早报告、早诊断、早洽疗”流程,确保了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该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排头兵作用。

截止到2月4日,共对从湖北返乡探亲访友人员114人,进行了登记、排查和居家医学观察。全院工作人员不畏艰辛,不惧山高路远,在防护设备极度缺乏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对湖北省旅居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每天对摸排的监护对象进行健康动态监测检查、电话随访各两次并进行健康教育,到目前为止,全乡没有发现一例异常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