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森林公安局开展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动及配合工商部门督查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行动

【时间:2020-02-05 15: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玮)为有效遏制非法猎捕、经营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安全及督查市场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1月31日至2月4日,新宁县森林公安局刑侦治安中队民警联合县林业局、县工商局在城区范围内连续开展打击违法售卖野生动物行为及疫情防控的突击行动,严厉查处各种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为和配合工商部门督查各超市、市场在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情况,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

检查人员深入到各超市、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摸排检查,规范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行为,严格核实合法来源。此次行动共检查了超市和市场100多家,向商户阐明了非法收购、出售、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后果,并要求其做好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全面提高野生动物疫情防控能力。此次突击检查行动,未发现非法收购、出售和经营利用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

下一步,我县森林公安将持续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威慑力,落实专人负责,切实保护好我县林区资源安全,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形势,森林公安提醒广大群众,请远离野生动物,不捡拾、不接触、不食用野生动物,发现野生动物非正常死亡等异常现象及时向当地林业部门或森林公安机关反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