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佳源社区党总支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6 16: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永忠【字体:

通讯员 黄永忠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邵县酿溪镇佳源社区党总支迅速行动,采取多种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部署科学逐户摸排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邵县酿溪镇佳源社区党总支组织支部年青党员,佩戴党徽,与社区两委干部、业委会、组长按照网格化管理上门入户开展宣传摸排工作,向群众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2000多份,明确要求在开展排查时必须认真核对与武汉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并落实防疫管控政策宣传,对摸排出来的人员要求党员一对一开展志愿服务,社区开展“四包一”的工作措施,配合社区卫生室对重点对象监测体温和秩序维护等工作。通过大量的宣传,小区居民提高了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 

众志成城

 

党员示范

全面防疫物资保障

为保证疫情不得到蔓延,在新邵县酿溪镇佳源社区城市花园小区,要求物业只设一个出口,对所有的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出外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外来车辆严禁入内。对小区内所有的电梯内外、楼道口、公共区域每天进行喷雾消毒。对小区内的卫生加强保洁,全面清除,确保垃圾每天日产日消。物业的口罩和消毒液严重缺乏,新邵县酿溪镇佳源社区党总支通过各种渠道,经多方联系,想尽一切办法支持了口罩和消毒液,保障物业的防护措施到位。

 

志愿者服务 

监测体温

靠前指挥毫不松懈

疫情防控关键期,新邵县酿溪镇佳源社区党总支书记石拥军每天晚上带领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到小区内各地下车库巡查,凡是发现未上牌照车辆(怕是武汉车辆取了牌照的)及时通知物业逐一排查、落实。在1月29日晚上11时巡查至小区1号门时,发现一家麻将馆把人员全部集中在里间屋打麻将,马上敲门进去,向大家宣传、劝阻进行聚众活动,并责令老板关门。 

深夜巡查

为抗击疫情,新邵县酿溪镇佳源社区党总支所有工作人员连日来都奔跑在一线,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他们表示,责任在肩,在居民最需要的时候,必须站在第一线,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起好示范带头作用,为居民撑起一片蓝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