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打好疫情防控战 监督永远不缺席

【时间:2020-02-06 15:33】【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曹四海 胡惠娟)“你们村有多少人从湖北疫区返回的,现在在医学观察的有多少人,有无发热的症状?”“村里打麻将的现象还有吗?”连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防疫工作落到实处,新邵县雀塘镇纪委、党建办工作人员组成三个督查组,对雀塘镇辖区30个村实地进行360度无死角地毯式检查。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雀塘镇纪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关键时刻冲在前线、靠前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无死角”开展监督检查,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压实责任,强化纪律保障。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为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促进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雀塘镇纪委积极主动履行职责,既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又加强对镇村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情况的监督,于1月29日下发《关于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对全镇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聚焦值班值守、联防联控、物资保障、宣传引导等重点工作,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服从统一调度、统一指挥,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失察等问题,一律快查快办,通报曝光,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迅速行动,加强防控监督。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雀塘镇纪委会同党建办工作人员迅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以监督保执行,确保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通过重点查镇干部、村固补干部、防保医生、村辅警到岗到位情况、查四包一落实情况、查看工作开展情况,查防控措施、查底数摸排、看是否真实准确,人员聚集劝导情况等方式,对镇辖区内30个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截至目前为止,共开展督查20余次,发现问题25条,批评教育两人,辖区内暂时无人感染,切实做到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稳防稳控。

警示教育,构筑严密防线。雀塘镇纪委把警示教育作为严明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抓手,通过在镇村干部大会纪委书记领学通报文件、在微信平台及时将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中查处落实不力的案例转发至工作群等方式,以案明纪、以案释纪,要求镇村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筑严思想防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