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兰蓉乡干群合作,防疫宣传有“花招”

【时间:2020-02-06 18: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艳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艳凤)随着疫情阻击战的全面打响,宣传工作在防疫中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连日来,在城步兰蓉乡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党员、志愿者与普通群众积极参与、密切配合。都说高手在民间,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防疫宣传中的群众智慧。

“村村响”响起来

疫情开始之初,兰蓉乡部分村“村村响”出现发射机损坏、喇叭不响等问题,导致无法及时接收广播,这可急坏了几个村的宣传员,他们冥思苦想,从人工朗读到手机录音到U盘播放,终于让“村村响”在兰蓉大地处处发声。

横幅标语贴起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积极行动,筑牢广大人民群众健康防线!”……短短两天,诸如此类的标语贴满兰蓉的大街小巷,通俗易懂的表达将言简意赅的道理深深送至群众心里。

宣传车跑起来

除了每天“村村响”固定播放两个小时之外,兰蓉乡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还主动提出用宣传车进行流动宣传的方法。每天宣传车从尖头田村出发,经新寨上水源到青云,通过车载大喇叭播放《告苗乡人民的一封信》、土话顺口溜、防疫须知等内容,提醒大家注意防疫,坚定抗疫信心。

护林员喊起来

疫情面前,护林员也不甘示弱,他们抓住每天固定巡逻的机会,充分利用手中配发的U盘和小喇叭,在自己的巡逻区域或是骑着摩托车、或是行走于乡间土道,以其人员众多、宣传时间长、宣传内容丰富而成为兰蓉最常见的一支流动宣传队伍。

巡逻队动起来

由党员、小组长和各村辅警组织起来的巡逻队也在防疫宣传中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各村处处可见巡逻队员们的身影,他们或是站在村口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或是在人员聚众聊天处进行疏导,东家想要聚餐了,西家观察对象出门了,他们总是第一个出现,并及时进行劝阻,有效制止各类不利于防疫工作开展的事情发生。

微信朋友圈发起来

《抗击新型肺炎,城步苗乡在行动》《第一时间,温暖回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待在家里就是为防疫做贡献,微信拜年成为最时髦的拜年方式,微信信息传播成为最迅速、最普遍的传播方式。截至目前,兰蓉乡仅9个工作群共传播防疫正能量3000余条,为疫情宣传、安抚民心做出巨大贡献。

疫情面前,众志成城。兰蓉乡党委、政府“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为了群众”的战略思想在这场战役面前已经初见功效,群众的支持与参与就是防疫站取得胜利的有力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