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状元洲街道九江社区医生曾玉齐奋战防疫第一线 当好居民健康“守护神”

【时间:2020-02-06 18: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海)“我们基层医务工作者,要把好基层关卡,配合国家网格运作,众志成城,为防疫战争贡献力量”,2月6日,北塔区状元洲街道九江社区医生曾玉齐出示了他在乡村医生群里所说的一句话,在群里,他被其他医生亲切地称呼为“乡村医生交流会”的“会长”。

曾玉齐出生于医生世家,父亲是70年代的“赤脚医生”,深受社区居民爱戴,从小崇拜父亲的曾玉齐立志从医,从邵阳医专学成毕业后,毅然接替父亲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社区医生,从此以当好社区居民健康“守护神”为已任,恪尽职守,救死扶伤,一直坚持做乡村社区医生的表率。

自从在网上看到“新冠病毒”存在人传人的现象后,凭着专业知识和医者直觉,曾玉齐立即预感到疫情可能不仅局限于湖北武汉,在今年整个春节期间社区居民健康可能存在巨大的危险,于是提前在社区医务室做好了准备工作。在除夕前一天,曾玉齐果然接到上级通知,他当即放弃了春节休假,全身心投入防疫战争中,这一干就是十几天。

曾玉齐第一时间建立“九江社区自行隔离医学观察群”,对湖北返邵人员入户摸底、每天测量体温、普及卫生知识、消毒注意事项,每天利用专业知识与自行隔离人员沟通聊天,消除他们的思想压力和心理负担,为自行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上的帮助,对身体突发不适的自行隔离人员及时上报,并协助疾控中心入户检查及消毒,这一套流程下来就是一整天。

“我们社区医生的确缺口罩、缺防护服,可缺防护装备的不仅仅是北塔区,全国上下都缺,但事情还是得做啊,配合和服从是我们每个基层医生的职责和义务,大家加油!”曾玉齐为其他社区医生这样打气,“只要大家砥砺前行,就能战胜‘疫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