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丰田乡当家村简办丧事 为疫情防控“让路”

【时间:2020-02-06 20: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静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静宇)“丧事从简,利人利己”。2月4日下午,新宁县丰田乡当家村92岁的老人钟晚姣去世,村干部知道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乡党委汇报了情况,乡党委副书记黄小剑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驻村干部、辅警、村干部一同上门劝导其家人积极响应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号召,并要求所有人员佩戴口罩参加丧礼。

2月5日上午9时,乡党委组织驻村干部、卫生院工作人员、驻村辅警、村干部又一次上门,对丧礼现场进行反复消毒,并宣传疫情防护知识。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要求丧礼不聚餐、不设宴、一切简办,获得众多村民支持响应。

据悉,为了防止疫情蔓延,丰田乡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方案,全乡党员干部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村村响、倡议书、流动宣传车、条幅、海报齐上阵,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全乡范围内所有宗教活动、群众聚集、聚餐活动一律进行劝导和制止,引导群众丧事简办、婚事停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丰田乡党委副书记黄小剑劝导村民简办丧事

丰田乡卫生院院长莫恒为丧事现场消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