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条件下的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7 00:3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2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精神和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省委第三指导组来邵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企业复工复产条件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和交通运输行业、城区和农村集贸市场疫情防控以及病患的集中救治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把疫情防控抓实抓细抓落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控制传染源、传播途径,保护未感染人群特别是易感人群,做好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疫区暴露史及密切接触史人员的隔离,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当前,相关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春运返程高峰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在抓好疫情有效防控的同时,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督促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坚持错峰复工的原则,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有序做好公共交通运输组织,尽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转。要积极帮助疫情防控重点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密切关注企业用工需求,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网络平台作用,促进用工人员和用工企业精准对接;各级政府和园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坚持一企一策,对重点企业安排专人“一对一”蹲点帮扶,积极帮助解决原料采购、交通运输方面的难题。要落实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措施,做好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的调度安排和保障,加强员工的个人防护。

会议强调,各地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指导全面恢复辖区内公共交通运行,所有省、市、县际和县内道路客运班线及城市公交要恢复正常运营,要严格落实交通运输公共服务场所及公共交通工具消毒、通风等防护措施,发动各方做好旅客分流、体温检测等工作。各地要严禁擅自阻断公路交通网络,不得自行采取封城、暂停公共交通等措施,切实保障企业员工返岗复工的通行需求,对擅自封闭、中断交通的,当地党委政府要及时依法处置,维护正常交通秩序。全市农贸市场和超市等商贸流通企业要坚持“日清洗、日消毒、日巡查”,尤其是要加强农村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市商务部门要全面了解全市外贸、进出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为下一步制定相应支持政策提供支撑。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四个集中”的原则,充分发挥专家组作用和中医药优势,利用一切医疗资源,全力做好病患救治工作。对重症病人,要坚持实行“一人一队伍、一人一方案”的救治办法,保持与省专家组的经常性联系,及时通报和会诊救治情况,接受省专家组的救治指导。各县市区要加强对发热病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病例的治疗,要敢于担当,积极筛查,做好疑似病人的收治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立军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