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土桥社区党员志愿者守卫家园

【时间:2020-02-07 10: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永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永忠)连日来,在新邵县酿溪镇土桥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员志愿者们奋勇抗战,冲锋在前,矢志不渝,守护家园。

 

新邵县酿溪镇党委书记李丁指导工作

党员请战,彰显风采。以共产党员曾乐欣、曾铎为代表,自发组织了30多名共产党员志愿者队伍,并向新邵县酿溪镇土桥社区社区党总支递交请战书,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不计得失,保证不让疫情在土桥社区传播”,铿锵有力的声音,激动人心。

 

党员志愿者庄严宣誓

党员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社区工作,逐门逐户的走访摸排,劝导居民不要串门、办酒席等聚集活动,出门带好口罩,发放宣传资料并引导关闭麻将馆。在寒风冷雨中,党员志愿者主动担起值班重任,严查车辆人员出进,测量体温、一丝不苟地检查登记,每天工作到晚上11点钟也不后悔,彰显了共产党员的风彩。

 

干部、党员志愿者深夜值守

巾帼不让须眉。女党员刘百珍顾不上家里,从大年三十起,一直战斗在第一线,监管武汉返乡人员杨某中、曾某明,每天测量两次体温,汇报情况。同时,还负责全社区疫情情况登记。菜外,还需每天背着几十斤重的喷雾器在办公大楼、主干道、院落进行消毒作业,有时忙得一天只能吃顿晚餐,精疲力尽,仍坚持不懈。 

刘百珍消毒作业

锲而不舍,丧事从简。新邵县酿溪镇土桥社区十八组居民何细荣病故于2020年1月25日,其家属准备于1月29日隆重操办丧事。新邵县酿溪镇土桥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江松带领志愿者五次上门做工作,多方开导,锲而不舍,终于说服了死者家属及其亲朋好友。1月29日,在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做好一切防护措施,甚至为避免在办丧事过程中人群聚集过多,特意设置检查卡,最后仅办三桌,共计30人,一切降到最简,顺利结束。 

劝说丧事从简

在新邵县酿溪镇土桥社区党总支和党员志愿者的务实工作下,截止到2020年2月6日,新邵县酿溪镇土桥社区未发现一例感染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