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马头桥镇金盆村党支部: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时间:2020-02-08 17:28】【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芳)“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么严重,我们家里人一致同意父亲的丧事简办,我作为一个党员,我更要起带头作用,不给大家添麻烦”!新宁县马头桥镇金盆村村民田卫民对镇村干部说道。

为了打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金盆村早早行动起来。金盆村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走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了一系列举措:积极组织村小组长、党员、群众成立一支疫情防控志愿队伍,织密疫情防控网格;通过“村村响”+喇叭车+微信群多种渠道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制定了《金盆村红白喜事操办实施方案》,疫情期间红喜一律取消停办,白喜一律控制在三天以内;外来车辆一律定点消毒,所有人员一律配带口罩,丧事一切从简。

同时该村党员志愿者们耐心劝阻宴请聚餐,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切实维护了群众生命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