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大塘社区: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护墙

【时间:2020-02-09 10: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小平)“现在疫情非常严峻,请大家不要有侥幸心理,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请继续做好防护措施,不串门、不聚餐┈┈”。2月8日,新邵县酿溪镇大塘社区的流动车喇叭再度“亮嗓”,呼吁居民们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自防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社区统筹协调,周密部署,坚决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防疫阻击战筑牢第一道防线。

 加强组织领导,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酿溪镇党委、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会后,大塘社区党支部高度重视,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和各部门的协同防控。同时,在县联点领导阳晓华书记及镇联点领导李丁书记的组织下,及时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针对大塘社区实际对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精心安排。

科学系统宣传,提高全民防疫意识

“大妈,看下这个资料嘛,多了解下防控疫情的知识。”大塘社区入户宣传的工作人员将一份份防控疫情的宣传资料交到群众手中。据了解,该社区通过逐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通告、宣传车流动宣传、微信宣传等方式,及时传递疫情防控知识,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行为规范,督促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截至目前,该社区共计悬挂防疫宣传横幅10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通告100余张,宣传车流动宣传50余次。 

做细做实排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大塘社区坚持严防严控、群防群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协同社区联点单位、镇联点干部积极投入辖区内的新冠肺炎疫情摸排工作,社区以网格为单位,进行全覆盖调查走访、入户排查,不能当面核实的也是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进行核查,确保“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按照“追踪到人、登记在册”原则建立台账,并重点对湖北返乡人员、湖北车牌和途径武汉的返乡人员进行统计。截至目前,该社区1140户居民全部走访摸排到位,共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或途经武汉人员32名。该社区对已摸排出的湖北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实行100%居家隔离,并严格执行一名乡镇干部、一名村(社区)干部、一名乡村医生、一名干警包一名有湖北旅居史返乡人员“四包一”工作制度,进行每日两次回访和健康监测,及时掌握他们的体温情况、生活动态,了解他们所需所求。目前该社区湖北返乡人员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暂无一例新冠肺炎患者。

暂停群体活动,减小疫情发生隐患

1月28日,大塘社区4组的孙大爷去世,按照风俗,办丧事要宴请亲朋好友,几十桌客人将聚集在一起参加丧事酒席。听闻消息后,社区书记孙爱国带领社区干部及时上门,宣传讲解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重要性,并倡导移风易俗、反对铺张浪费。在一番沟通和劝说下,逝者家属表示理解配合,同意简办丧事,并统一佩戴口罩、及时做好消毒等必要的防护措施,除直系亲属外,谢绝其他亲朋好友参加。群体性聚会活动是疫情爆发的重要隐患,为此,大塘社区线上线下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劝导居民简办丧葬、婚礼推迟等事宜,不参加集中聚会活动,不走亲访友,取消宴席及各类群体性聚餐活动,引导群众减少外出和集会,共劝退或推迟各类红白喜事10 起。

干群齐心协力,挺身而出奋战一线 

“我是基层干部,我先上。”大塘社区干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展现了基层干部的英雄本色。现年58岁的社区书记孙爱国,面对组织召唤,置个人安危于不顾,连日靠在一线进行防控指导、处理突发应急事件;“家里有人吗”,声音嘶哑的社区干部孙孝雄,连续摸排了3天,终于把人数最多、任务最重的二网格的人员信息核实清楚,不在家的居民也逐一电话联系,了解动态;69岁的二支部书记孙信权,不仅在第一时间协助社区宣传摸排,还主动和社区干部一起巡逻,发现有人员聚集处立即进行劝散;大塘社区三组居民周辉捐献2万元,助力社区防控新冠肺炎┈┈在大塘社区,县联点单位领导、镇联点干部、社区干部包网格,党员包片包户,所有干部上下一心、干群一心,宣传、摸排、杀毒、重点人员监控、处理突发事件┈┈ 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了防护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