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渣坪乡战胜“魔鬼” 上门摸排全覆盖

【时间:2020-02-09 20: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露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露露)“老乡,最近有没有发热、干咳、咳痰等这些症状啊?”“感谢你们的关心啊,没有这些症状,都蛮正常的”“那就好,来,给您量个体温,测个血压”“嗯,36.3度,没有异常,希望老乡再接再厉,接下来这段时间还是要尽量莫出门,注意防护啊”,这是洞口县渣坪乡开展发热、干咳、咳痰等症状人群摸排工作的一个缩影。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做好肺炎感染的B 类人群的摸底排查工作,全面掌控疫情发展情况,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乡于2月8日(正月十五)迅速组织乡、村干部、村医对有发热、寒战、干咳、咳痰、鼻塞、流涕、咽痛、头痛、乏力、肌肉酸痛、关节酸痛、气促、呼吸困难、胸闷、结膜充血、恶心、呕吐、腹泻和腹疼等症状的人群以及从返乡人员(该乡以外的人群)进行挨家挨户、逐个逐人上门摸排。

                                                                   大溪村防保医生入户给村民测量体温

                                                 下洞村防保医生入户给村民测量血压

                                                     舒家村防保医生入户给村民测量体温

据悉,当日该乡上门摸排有发热、干咳等症状人群共5人,同时对有症状人员建立了监测清单,并严格按照“一单六制”的要求进行管理,让“魔鬼”无处可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