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雪峰街道元宵节战“疫”不退

【时间:2020-02-09 20: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 向志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早上9时,洞口县雪峰街道党工委书记唐煜便来到了雪峰街道白田村村委会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干脆利落的部署过后,他又匆匆赶往了下一个村。几天来,为疫情防控工作,他再一次走遍了街道所有村(社区)。

与此同时,在雪峰街道三个疫情防控片线,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也都在各自片线各个村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每天如此。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各村(社区)上报的信息林林总总,他们要立即汇总整理好,及时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他们经常忙碌了一上午,连水都忘记喝一口。

在雪峰街道白田村,街道驻村疫情防控责任人、村支“两委”干部、村医、辅警在部署后立即行动,人员各就各位,有进村组院落敲锣宣讲的,有在村主干道检测登记的,一天的战“疫”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了;在雪峰街道马渡村,流动疫情宣传车也已经像往常一样,穿梭在村内各小组院落,喇叭不停地向四周播放着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在雪峰街道木瓜村,驻村疫情防控责任人、村支“两委”干部戴着口罩,正在逐个院落摸排有疑似症状的重点人员……

中午12时,雪峰街道阳光社区工作人员还在给社区内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送大米、汤圆、肉、生鲜蔬菜等物资,祝福他们元宵节快乐。收到物资的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在朋友圈动情的写着:“在疫情面前,你们不再仅是爸妈面前的儿女或孩子们心中的父母,你们担起了社会的责任,相信我们众志成城,共度难关”。下午4时,雪峰平梅村村干部和村医还在给村内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逐个测量体温,叮嘱他们不要出门,注意身体状况,这是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一项日常工作,他们每天都要上门测量两次。晚上7时,雪峰街道办事处主任尹邦来来到县高铁站哨卡看望慰问还在哨卡一线进行检测检疫的工作人员,和他们共度元宵佳节。雪峰街道在高铁站哨卡的工作人员每天两班,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在高铁站做好往来人员及车辆的检测检疫工作。晚上9,雪峰街道值班室的灯还亮着,值班人员守在电话旁,生怕错过一个电话。

这就是2020年的元宵节,许多雪峰街道干部职工平常的一天,可因为疫情,又变得和往常不同。为了抗击疫情,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舍弃了和家人的团聚,勇担起自己的使命和职责。在全街道、在全县、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还有无数个这样的身影,默默坚守在战“疫”一线,他们拧成一股绳,站成一道墙,将疫情挡在外面。他们身前,是疫情汹汹;他们身后,是万家灯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