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东枫桥村抗击疫情,党员在前

【时间:2020-02-09 2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超 颜石娴【字体:

清理卫生死角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超 颜石娴)2月9日清晨,新邵县坪上镇东枫桥村原枫木老支部书记张太平家里,沉闷的哭腔与故作平和的话语显得尤为无奈,令人听着心痛。原来,在昨夜刚闹完本不热闹的元宵后,老书记90岁高龄的慈母谢芝英仙逝了,这个消息在五代同堂的家人微信群里立马炸了锅。

东枫桥村驻村干部与村支两委接到讣告后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防止人员聚集。出乎意料的是,现场除了零星几个家属外,一个外人也没有。老党员张太平早已连夜通过电话的形式,劝返远近亲朋,告知大家疫情期间白喜简办,低调发丧,在各地的家人们都不许回来,决不能造成人员流动,给疫情防控增加压力。

这个本应几代人相聚,悼念先妣的日子,却因疫情显得极不寻常。老党员的积极主动作为,成功化解了一场外来人员频繁往返的危机,使东枫桥村的疫情防控一如既往地有条不紊开展。

雄鸡一声,天下微白,防控组的党员们也跟往常几天一样,组织志愿者,不畏初春地寒,坚守在院落的卡哨岗位,24小时轮岗,对全村实行“网格化管理”,防止人员流动;环卫组的党员们在春日暖阳里对全村所有的院落,浩浩荡荡地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他们戴着医护口罩,佩戴红袖章,将所有的卫生死角想方设法清理到位,防止藏污纳垢积蓄病毒。

在坪上镇高效开展“群防群治、联防联控”,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以来,东枫桥村村支两委与广大农村党员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化作一股阻击疫情的东风,成功守住了一方净土,与病毒保持安全距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