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战“疫”间敬老情更浓

【时间:2020-02-09 18:04】【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小平)“廖大爷,您体温36.6度,一切正常,现在疫情还很严重,请您保重身体,勤洗手。”2月9日,新邵县酿溪镇敬老院院长黄耿为敬老院7名老人及2名工作人员再次测量了体温,并强调了疫情防控相关注意事项。  

image.png

敬老院院长黄耿在给老人测量体温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酿溪镇敬老院自1月27日起实行了封闭管理,要求在院老人不得离开敬老院,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对因特殊情况需进出的人员严格实行信息登记、消毒防疫等措施;按照相关规定加强内部管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每天对老人房间及全院各个角落进行必要的消毒,保持房间通风,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一有情况,立即报告;备足春节期间所需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老人们一律取消聚餐,就餐统一实行分餐管理;对敬老院老人及工作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做到不出门、勤洗手、戴口罩,提高他们对此次疫情的防控思想认识;密切关注老人身体情况,每天上午、下午为老人测量体温,做好相应记录,并对患有慢性病老年人实行重点看护。

image.png

酿溪镇党委书记李丁(中)慰问看望敬老院老人

防疫期间,敬老院里的老人始终牵动着该镇各领导的心。1月23日,酿溪镇党委书记李丁、镇长隆路长、副书记陈彬、常务副镇长谢丽娟来到敬老院,带着为老人买的新衣服、棉被及瓜子、花生、糖果、饮料等过年物资,并给每位老人封上新年红包,送去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祝福;疫情爆发,酿溪镇党委政府在市场防疫物资非常紧缺的情况下,将通过各种渠道买到的医用口罩、84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优先供应给敬老院,全力做好院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每日了解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并针对目前的严峻形势,要求敬老院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该镇敬老院状况良好,老人生活一切正常。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