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新邵疾控人!” ——新邵县疾控中心全力抗疫保全县人民安全

【时间:2020-02-10 09: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邹瑞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瑞成 胡永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邵县疾控中心的办公大楼每夜灯火通明,中心主任刘蔚军、党支部书记石解明带领全体疾控人员夜以继日,冲锋在前,力求从源头上早防早控,确保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

面对疫情,县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毫不退缩,按照该中心制定的应急工作预案,刘蔚军有条不紊地布置各项工作。分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王建荣副主任担任流行病学调查组和信息组组长,全权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调查和摸底,参与县人民医院专家组会诊,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报告、网络直报、疫点划分、信息预警审核、疫情性质研判、医护人员防护的指导落实等,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提出科学的防控措施和建议,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坚守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心全意为全县83万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自疫情发生以来,县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不分昼夜,真正做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力守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尤其是王建荣副主任,忙碌到接连十几天都没时间回家一趟,义无反顾地带领全组专业人员冲锋在前。其中谢玉琦、尹星星两名流调人员因接连十来天的超负荷工作,严重感冒发热,却仍然坚守疫情一线。哪里发现疫情,他们就第一时间赶到哪里,全力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信息组也是加班加点地统计密切接触者的信息并进行报送。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工作人员加班到凌晨两三点甚至通宵达旦都已是常态。

截至2月9日,全县已追踪管理密切接触者198人,采集标本283份,撰写流行病学报告60篇,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消毒面积达28万余平方米,从源头上做到了早防早控,全县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确保了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