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政企同心携手战“疫” 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时间:2020-02-11 13: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龚远君 陈曦)2月9日上午,邵阳雀塘产业园三大重点项目(中安安华10万吨再生铜资源化利用项目、邵阳雀塘产业园污水处理站项目和二期路网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新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肇晖,新邵县雀塘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雀塘镇产业园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此次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循环经济等领域,是雀塘产业园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年”的重要举措。

一走进产业园园区,便闻到浓浓的消毒水味,防疫员们正在各个工厂喷洒消毒水。为确保雀塘镇经济持续发展,同时又能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邵县雀塘镇坚持“五个到位”,政企一条心,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复工。

一是防控机制到位,指导企业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制,成立以企业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二是内部管理到位,督促企业承担起主体责任,保障员工办公、生产、居住等区域的卫生管理;指导企业设立“检查室”“消毒员”,除每天对内部员工消毒测量体温外,还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消毒;采取分散就餐等方式,避免聚众聚集的现象。三是员工排查到位,仔细排查14天前员工动态去向,对接触疫区人员和与确诊人员接触过的员工采取健康管理措施;每天对员工进行2次体温测量,建立员工健康台账,截止目前已对628名员工进行摸排,暂未发现感染者。四是防疫物资到位,指导企业按照员工数量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每天为员工提供至少2个医用口罩,并为员工熬制中药,增强其免疫力。五是宣传教育到位,指导企业组织员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培训;打印《给全县人民一封信》等宣传资料700余份张贴在办公、生产区域等醒目地方;通过广播每日循环播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多渠道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这几日我们加班加点实地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督促企业有序做好排查、物资配备、消毒、错峰用餐等工作,每一项工作、每一张登记表我们都要实地查、实地看才放心。”雀塘镇分管企的副镇长岳能新说。

“对于未开工的企业,我们也都通过微信、电话指导他们制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方案,确保企业能够疫情防控规范有序、在防疫物资准备齐全、人员安全健康的情况下复工复产。”截止2月10日,新邵县雀塘镇的26家企业中已有7家复工复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