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傩戏”视频《众志成城抗疫情》受点赞

【时间:2020-02-11 16: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从2月10日开始,由洞口县醪田镇“中坤文化演艺傩戏团”团长尹中山自编自演的“傩戏劝文”节目《众志成城抗疫情》的视频在网络流传。一时引起在线网民很大的反响,欣赏到该视频的老百姓都拍手称好。

洞口县醪田镇“中坤文化演艺傩戏团”团长尹中山是洞口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傩戏”的传承人。他把傩戏在流传过程中,融入了诸多文化艺术因素,包括诗、歌、乐、舞、戏等。尹中山和他的团员们自创、自编、自演傩戏节目到民间表演,深受广大老百姓的喜爱。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也牵动了艺术团团员们的心,大家积极响应县文联的号召,集思广益,一起创作了“傩戏"《众志成城抗疫情》,在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和县文化馆的指导下,由团长尹中山演出。两天来,视频一直在网络中流传,反响很好,网友们纷纷转发朋友圈。为疫情防控宣传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