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一柄铁勺来抗疫

【时间:2020-02-11 16: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龚远君“猪肉12斤,生菜10斤,辣椒8斤,茄子10斤……”2月10日,后勤线的凌艳兰正在筹划着晚餐食材的采购。凌艳兰,新邵县雀塘镇食堂工作人员,40岁,人称凌姐,心灵手巧,会腌制辣萝卜条、还有腐乳豆腐、米酒、炸红薯饼……味道一绝,靠着这些小菜俘获了雀塘镇许多干部的胃。罗翠民,新邵县雀塘镇后勤线食堂的掌厨师傅,56岁,人称罗叔,厨龄36,比该镇最小的党员干部还要大上一纪。

凌艳兰与罗翠民说镇村干部都在前线抗疫,十分辛苦,自己要做好后勤补给。在他们的手下,掌一柄铁勺,剜几匙猪油,装一碗葱姜蒜末,在一口铁锅里来回碰撞,香气诱人,为每天在一线摸底排查、巡逻宣传的抗疫干部们准备可口的饭菜。他们能清楚的记得全镇干部百来号人的饮食习惯,比如谁不喜欢吃莴笋,谁不喜欢吃干鱼,谁不喜欢吃猪肝。

“我们掌管着全镇干部上百口人的饮食,是全镇的大心脏,我们必须保证自己身体健康、食堂环境安全,为全镇干部抗疫提供有力保障。”凌艳兰与罗翠民在小小的食堂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因为食堂工作的特殊性,会和镇村干部接触,二人因此非常重视食堂的消毒工作。从1月27日起,食堂每天早中晚消毒三次,采取“分散就餐”,用一次性饭盒排队打饭的方式,杜绝在食堂出现聚众现象。

为了保护自己不受新冠肺炎的传染,在食堂工作时,凌艳兰尽量减少出门的次数,从原来一天喝四五杯水减为一杯甚至不喝水。每次做饭菜前,戴口罩、消毒是必要程序,双手洗上好几遍再用酒精擦拭之后才敢放心的上手择菜煮饭。因为每天重复洗菜、洗碗、清扫厨房等工作,长期浸泡在水里,反复的消毒擦拭,她的手已经满是裂痕。

在这段艰难的抗疫时期,有无数个镇村干部在一线奋力抗疫,也有无数个罗翠民和凌艳兰在后勤保障补给,即使不能在一线冲锋陷阵,在后勤也要照样抗击疫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