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打出宣传组合拳

【时间:2020-02-11 16: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惠娟)“大家注意啦,千万不能出门打牌,硬是要出门要把口罩戴好杂!”1月10日,在新邵县雀塘镇雀塘社区的大街小巷、乡间田野到处环绕着雀塘社区干部、志愿者拿着小喇叭用着接地气的方言宣传的声音。为切实加强防控工作,扩大群众知晓率,雀塘社区巧用喇叭这个“法宝”,将各类政策知识及时进行宣传播报。

在半边村,有一批带着红袖章的人们,他们每天扛着红旗,敲着锣,手里拿着一大堆宣传手册入每家每户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征及防护措施。“只要一听到“咚咚咚”的声音,就是村里在提醒大家做好防护措施,我就会自觉的把口罩带好,村里的志愿者们这么辛苦宣传,我们总要出自己一份力,现在我们全家都待在家,不给村里添麻烦。”半边村一村民站在自家门口看着村里巡逻队说道。


同样,为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让群众记得住、做的到,雀塘镇合兴村采用带着音响进行“地毯式”滚动广播宣传的方式。“我们打算每天都把全村都走一遍,拖着音响来回播反复播,提醒群众做好自我防控,”该村支委成员介绍道。围着村里走一圈把最新疫情和如何开展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告知广大村民,还能顺便了解村里村民的防护措施有没有做到位,有没有村民有发热、咳嗽等症状。


现在,在雀塘镇各村都能看到一个个温暖的小喇叭、一阵阵清脆的锣鼓声、一台台流动的音响,一面面飘动的党旗,这些都成为雀塘镇一道构筑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宣传风景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