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绷紧“思想”这根弦,防疫工作再推进

【时间:2020-02-12 11: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灿)2月12日上午,新邵县雀塘镇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全镇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随着天气的好转,部分群众的警戒心理有所下降,个别干部也出现了工作作风松动的现象,有些院落出现了群众未戴口罩聚集聊天的现象。面对当前异常严峻的防控形势,全镇干部要上下一心,查漏补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摸清湖北地区返乡人员底子,尤其是近日返乡的人员要及时上报,统一集中安排到县委党校进行集中隔离;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人员聚集活动的宣传警示力度,红喜事坚决不办、白喜事从简办理,禁止群众聚餐聚会,坚决禁止聚众打牌;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各村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加强防疫物资的储备;四是要进一步搞好环境卫生和公共卫生服务,扎实做好村、社区的垃圾清运,企业在复产复工前要做好防护措施并向企业站进行报备,未达到开工防护标准的一律不允许开工复产。

会议强调,全镇干部要以高度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工作,思想上不能松弛懈怠,工作上必须主动负责,追责上坚持严惩不贷。要确保不发生群体性感染、确保不发生社会恐慌事态、确保不发生工作责任事故、确保不发生死亡病例、确保不发生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感染。镇本级将组织3个督察组,全天候对干部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对于在防疫期间工作不履职、不落实的干部从严从重进行问责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