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不平凡——记疫情防控一线的普通工作者

【时间:2020-02-12 14: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芳芳 雷源)谭丁勇,洞口县农机局派驻石江镇大塘村驻村工作队队员,中共党员。大年初五,谭丁勇接到单位通知,要求初六开始所有驻村工作队员必须下村与镇村干部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就在初五这天,谭丁勇的父亲不幸去世了,全家人都沉浸在悲痛中。在再三权衡后,谭丁勇家人决定初六对父亲遗体进行火化。初七一大早,谭丁勇赶往大塘村,与村干部一同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从初七开始至今,谭丁勇一直扎根在村里,与村支两委一道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每天利用“村村响”滚动播报疫情动态,利用宣传车在村里大小院落宣传防疫知识,力争做到人人知晓疫情,人人参与防控。同时,每天与村“两委”一道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工作,随时掌握返乡人员动态。在工作开展中,谭丁勇等干部成功劝阻立新组、大元组、上湾组等4起聚众娱乐打牌现象。

工作闲暇之余,大塘村支部书记周述西关切地问道:“谭主任,这段时间真是辛苦您了!在您父亲这种情况下,您还能在村里帮助我们开展工作,我们真是不好意思啊!”“在如此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个人的家事又算得了什么呢,只有百姓的生命安全了,我们小家才能安全啊!”谭丁勇坚定地回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